分享一下自家陽台親手打造的香草園~

香草對台灣人而言,大概就是一堆不起眼的“草”

但是,這些草就是外國料理中常用來調味的食材!

一般人都會選擇種植一些會盆栽或是開花植物來裝飾庭院。

但為何我要選擇香草呢?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很“懶”!哈哈

香草很好照顧,不太需要澆水,偶爾就拿著剪刀修修枝葉,而且越修剪會越茂密!

再來一個原因是,它們很香,每種香草都散發著自己獨特的香味!

它們的香味不會像花那樣濃郁,令人過敏,要近聞才能聞出那獨有的淡淡草香味~

而且香草的香味也俱有放鬆心情之作用,像薰衣草.迷迭香...都是耳熟的香草種類!

再來,我喜歡做些西式料理,這些香草就大大發揮了他們的功用了!

需要的時候,就去剪些枝葉使用,還都是超級新鮮的喲!

偶爾想喝點午茶,也是隨手剪些葉子就可以泡出一杯舒緩解憂的香草茶!

你看看~是不是一草多用啊!所以我好愛愛愛香草!

這張是香草園剛完成的樣貌,入手了一些較好栽培的香草,有羽翼薰衣草,迷迭香,百里香,

五彩辣椒,檸檬香蜂草,薄荷,防蚊樹~

至於那個在泡澡的薄荷,就是之前沒有好好養,瀕臨死亡的薄荷!把還存活的枝葉重新插枝,

然後泡水中,果然很快就起死回生!薄荷果然很愛喝水啊!

 

IMG_6919  

 

這是這近照,因為越種越愛,除了原種再繁殖之外,還新添了其他種類的香草,所以把花架擴建。

IMG_7294  

瞧瞧~還有檸檬羅勒的寶寶!!哈~可愛吧!希望他們快快長大呢!這樣我可以來做個蕃茄羅勒義大利麵!

IMG_729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‘s Ribbon 的頭像
    Lily‘s Ribbon

    莉莉的緞帶手作髮飾

    Lily‘s 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